123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
啦啦俺家过年的事

[复制链接]

100

主题

5678

帖子

569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5694
发表于 2006-2-7 23:33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 | 阅读模式

大年初一,正赶上是女儿的生日,女儿说妈妈我要吃你做的拉面,我答应了。

过去女儿在家的时候这是常规,只要她的生日我一定会作拉面给她吃,可是自从她工作到了外地就不能坚持这个惯例了。今年既然赶上了她在家过生日,又正好都放假有时间,这顿拉面是一定要吃了。

好久不做了,技术应该没问题,除夕晚上包饺子的时候我就用水饺粉一起和好了作拉面的面团,醒了一夜,第二天上午就开始忙活上了。

女儿的男朋友也要来,所以老公作了7-8个菜,我就专门负责作拉面以及稍子,那天很冷,厨房里没暖气,醒好的面端到厨房就发脆,勉强用劲又甩又拉,女儿帮着下锅煮面,结果煮出来的面根根都赶上手指头粗

在女婿面前好没面子哦,我不断解释什么水饺粉不适合作面,什么天气冷面发脆,其实心里明知是自己好久不做手生了,那个惭愧呀........

老公笑话我,孩子们倒没说难吃,说是比妈妈说的那个裤带面一定强多了云云。

呵呵,这个年过的。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2-7 23:46:46编辑过]
你是月光我是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188

帖子

18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88
发表于 2006-2-8 11:53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裤带面,就是西安那个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67

帖子

16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67
发表于 2006-2-8 12:28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我知道你说的拉面就是新疆的拉条子,很好吃的,也很难做,什么时候我也跟你学学去,等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在家里拉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[em0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0

帖子

12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20
发表于 2006-2-8 14:08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拉面虽然不尽人意,可是妈妈在真心为女儿过生日呀。西子姐姐你也给节日怎添了欢乐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105

帖子

10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08
发表于 2006-2-8 19:42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
心意到了,女儿会明白的.什么时候可以去尝尝西子的手艺呀?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

主题

300

帖子

30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00
发表于 2006-2-8 20:18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子妹妹巧手啊!拉面浸透了一颗慈母的心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3

主题

644

帖子

646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46
发表于 2006-2-8 20:54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
西子的拉面好馋人哦。

今年,我是陪父母一起过年。

平时,父母家的事情都是妹妹们做的多,做大姐我的心里也常有惭愧。今年,我想好好的表现,多陪陪老人,多尽尽做女儿的责任和孝道。

年三十,放了假,我买了新拖把和刷子,早早就回到家,爸妈心疼我,阻拦着不让我干,我还是执意把床和沙发都拖出来,彻底的清扫擦拭了一遍,虽然家里已经打扫过,但这些死角里还是有不少的灰尘,然后,又把厨房和厕所擦洗了一番,嘿,大冷的天,我的汗都出来了,呵呵,最大的战绩是,我趁机把老爸老妈积攒的瓶瓶罐罐,纸袋子布头子等悄悄的处理掉了,老人啊总是这样,有些东西多年不用,还是舍不得丢掉。

夜幕来临,万家灯火,打扫完卫生,爸妈也做好了年夜饭,都是我最爱吃的,回家过年真好,又可以享受一番“有妈的孩子是个宝”的感觉。

窗外,鞭炮声越来越浓,过年了,,过年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383

帖子

1382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382
发表于 2006-2-8 21:00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
借西子姐姐的小楼给大家拜个晚年了!

回来就赶上西子姐姐做面了,俺也想吃,一定很好吃!女儿的生日过的很有特色啊,祝小西子生日快乐!

俺回北京父母家陪老人过年了,今晚刚回来,吃过晚饭,迫不及待的就赶紧来家园看看,老人那儿没有机器不能上网,真是急死俺了! 大家的舞都跳的那么好,我恐怕要垫底儿了……,马上又要开学了,我还什么也没干呢,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啊,帮帮俺吧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0

主题

5678

帖子

569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5694
发表于 2006-2-8 21:50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草儿回来啦,年过得好么,和北京的朋友们见面了么。拜个晚年
你是月光我是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

主题

446

帖子

45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50
发表于 2006-2-8 23:28:00  | 显示全部楼层
拉面是祖国西部甘肃宁夏的主食,但看现在满街的拉面馆,也是西风东渐吧.我也吃过不少次拉面,坐在拉面馆里,看拉面师傅象玩杂技一样,一会功夫就把一团面变成一大把面条,真的是好佩服.没想到西子还会玩这一手,厉害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
关于我们
友情链接
联系我们
帮助中心
网友中心
购买须知
支付方式
服务支持
资源下载
售后服务
定制流程
关注我们
官方微博
官方空间
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